離開後的一週

monkey-2803416_1280

一週前離開那個家,回到了台灣,在家人與朋友耐心陪伴之下,情緒自一開始的低落,逐漸恢復。雖然今天與爸媽談到此事時,依舊傷心地難過痛哭,但,就哭吧!將悲傷釋放出來,或許就能復原較快吧!

而如同預期地,這週他積極的聯繫我,甚至聯絡我的好友。我在通訊軟體上將他的帳號封鎖,將社群網站上他的帳號刪除,因為只要一看到,便有心軟的風險。今天,他透過email寄了5封信給我,內容不外乎希望我能與他透過電話溝通,講清楚,不想有誤會,甚至說出一起搬到更大的家,房租他全部負擔等誇張言論,狠狠地朝著我提出的問題釋出善意。另外,他也使出苦肉計,再度告訴我,我們要一同克服困難,一起有美好的家庭,美好的未來等不切實際的大餅。

這幾天我看了許多文章,確認曾經出現精神暴力及肢體暴力的伴侶,是不可能改變的,情況只會越來越糟,因此我決定不對他的接觸做任何回應。我不想再讓家人朋友擔心,也不想將自己的命運推向地獄,生命及生活不想再遭受威脅。另外,我覺得自己算是幸運的!因為住於不同國家,因此逃回台灣後,因為距離遙遠則安全許多,也能透過不同環境使自己跳脫那情境,不再輕易心軟。


以下是經過一週,我個人發現能不再心軟回頭,內心變得堅決的方法:

1.多看網路「恐怖情人」及「家暴」等相關文章,你能發現所有人的過程都大同小異,雷同度極高。尤其多看「家暴」的文章,你會透過很多過來人的經驗,得知如果回頭,將會有一樣的受虐未來。

2.多與家人朋友聊天,將過去因為受情緒暴力而喪失的自信找回,相信自己很棒,能活出比先前更好的人生。

3.請狠心全面封鎖刪除,因為只要一有接觸,就有心軟的風險,畢竟你的對手非常清楚你內心的弱點,狠狠猛攻。

 

希望一切順利平安落幕,我及我的家人朋友都不受到騷擾威脅,也希望他能盡快釋懷,放下執著,減輕痛苦。我們都好好各自追尋新人生,祝各自幸福。

[註]:4個月前我離開,回到台灣決定分手,但被他瘋狂訊息及電話聯絡,苦苦哀求挽回,告訴我他錯了,他會改,我們會變得更好。但1個月前,因為吵架他狠狠踹了我右腿,使我黑青了一大片,也是他第一次對我肢體暴力。這也使我相信,一開始的情緒暴力,會慢慢演變為肢體暴力,且對於有暴力傾向的人,是永遠也不可能戒掉暴力行為的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