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是恐怖情人嗎?

girl-3141445_1280

當你搜尋到這篇文章時,或許目前的你跟曾經的我一樣,在一段感到精神壓力的感情之中,不安著也懷疑著,因此上網搜尋著關鍵字,好奇難道身旁的他該不會是所謂的「恐怖情人」吧?

因此,我決定統整一些關鍵點讓你比對,幫助你確認他到底是不是具有威脅感的情人。但,當你搜尋相關的關鍵字時,其實這也代表了你的身心早已被感威脅,而不論他究竟是不是恐怖情人,若他讓你感到沒有安全感,甚至使你痛苦,那就代表你該離開了。畢竟,談戀愛不就是該開心嗎?

恐怖情人關鍵點:

1. 吵架不認錯,覺得都是你的錯,事後不是要求你道歉,那就是裝作沒事。

2. 情緒勒索,口頭謾罵。

3. 吵架生氣時,充滿殺氣,罵出難聽字眼,或是動手動腳。

4. 當你決定分手時,他會哭哭啼啼和你道歉認錯,告訴你他會改,再也不會這樣做了。

 

而以下也是我覺得在一段感情中,使伴侶備受精神壓迫的點:

1. 情感勒索,以分手相逼,或是以卑劣手段(把你趕出門,把你丟在路上等)逼你妥協。

2. 吵架後突然良心發現似的一把鼻涕一把淚,告訴你他錯了,以後不再犯。

3. 言語上的攻擊,打擊你的自信。例如罵你笨,罵你身材不好,批評你醜……等。

4. 情緒失控的暴力行為,不只侷限於打人,也包括亂丟東西等。現在亂丟東西,未來很可能會演變成動手打人。

5. 情侶難免爭吵,但爭吵時兇狠地把你當成仇人對待。

6. 說話前後反覆,真真假假無法辨別。

7. 不善於檢討自己,喜歡將過錯推給你。例如:都是你如何如何,所以才會……

8. 主觀意識過強,相信自己永遠都是對的,不願聽你的意見,因為覺得自己比你優秀聰明。覺得對你做的一切,不論好壞,都是「為你好」。(正向的伴侶是互相尊重,欣賞彼此。)

9. 喜歡將你拿去與其他人比較。例如:誰誰誰的女友(男友)都很棒,你也要好好努力!


每個人都有個性上的缺陷,我也不敢說我就像聖人一般,從未在感情中犯錯過,未曾使對方傷心難過。但感情是自己在談,自己是最清楚自己在這段感情中的感受。曾經的我,也懷疑是否是自己的脾氣太過暴躁,剛好碰到也是暴躁的情人,因此總是吵得轟轟烈烈,也相信我們兩人都各自控制好脾氣就能越來越好,而忽略了「他的情緒或行為暴力,就是不合理」的警訊。

天下的確沒有完美的情人,感情一開始的確會經過磨合,使兩人變得更適合,但這並不代表自己需要盲目的接受「傷害自己的磨合」,若每次的爭吵內容都大同小異,這就代表其實兩人「不適合」。

而我也相信,當我覺得被傷害、被消耗精神時,他也或許覺得他是被傷害的一方。但這就像似信仰不同的兩人,我信奉天使,他信奉撒旦,繼續下去只能順從他的一切想法,相信他的邏輯。未來,天使只會被折斷了翅膀,失去飛翔的能力。除非,你能比他更猛烈,但這又是何必呢?何必將自己的靈魂與他一同沈淪下去呢?

人到底有沒有輪迴我不敢確定,但請相信這一生只有一次,千萬別讓自己踏上後悔的命運。

發表留言